33.jpg

面對陌生的旅人,我們常常不知所措,就像沿著海天一線的南迴公路前進途中,我多麼想搖下車窗豎起大拇指給予那些正在履行單車環島試煉的旅人一股無聲力量,儘管那是永遠都不會有交集的對話和眼神,然而,心裏頭大抵只是希望她
()們旅途平安,一路「順風」。
就在我還在思考那些旅人是否能看見我的鼓舞手勢時,車身卻已經錯過她
()們了,想要轉頭喊聲加油,又怕那微弱的聲音會被南方的艷陽、無盡的公路、氾濫的汗水,甚至是洶湧的濤聲淹沒,直到我騎著登山車依著綿延的金針山緩緩陡升時,幾位騎著摩托車上山的女孩不約而同地對我大喊了「加油」,同時揮舞著手中的數位攝影機時,我才知道,陌生的是我自己,不是旅人。

2.jpg


3.jpg

↑沿路有幾處髮夾彎在等著,我差點要求
H 來個後輪飄移入鏡, H 清楚地記得他只是愛看頭文字 D,我卻忘記將單眼相機的手動對焦改為自動對焦。
一片模糊。

4.jpg

6.jpg

我一直很想知道,那條蜿蜒的山路是通往遠方的工寮還是天堂?

10.jpg

11.jpg

13.jpg


都說冬季到台北來看雨,不下雨的時候,妳可以穿過南方,溜到東部,看花。

14.jpg
23.jpg
12.jpg
32.jpg
28.jpg
40.jpg

人們走過小路、穿過花徑,只不過是想看看花的姿態。

18.jpg
9.jpg
25.jpg
24.jpg
 
回家的路怎麼看似乎都漫長了點。


嘿,我迷路了。
我目前在金針
95

22.jpg

19.jpg

我總以為單車是最忠實的夥伴,妳對它付出多少,它就帶妳該到的地方 ─ 端看妳要「練車」還是「戀車」。

38.jpg
36.jpg
34.jpg

我請 H 特地繞到下方的小路上,好讓我在「數大便是美」或是「滄海如一栗」之間作出詮釋。

39.jpg

16.jpg
在雲霧繚繞中値得妳慢慢遊盪,不要迷路了,請妳。

42.jpg

41.jpg
我突然很想念去年夏天沿著加拿大北湯普森河右岸 ( North Thompson )單車旅行的那段時光。

46.jpg

44.jpg

43.jpg


45.jpg
去年的八八水災將整個南迴公路地貌洗了一次牌,沿路進行不少的補強工程,都是若是可以,請別再不按牌理出牌了。 

P. S
1. 感謝阿弘以及山東姑娘的邀約,Thanks!

2. 回程買了幾顆太麻里釋迦,店裡的阿嬤撥了一大顆冰釋迦給我們試嚐,大概也是那個時候,口中香甜濃郁的口感澈底改變我對它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