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148.jpg 

離開 Brienz 的時候,其實是有點不捨的,雖然我沒有頻頻回眺,也沒有立下以後一定要再來一回的願望,只是每每瞥見瑞士的地圖,Brienz 總是我第一個尋找的地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總是顯得有點俗氣,況且我早已享受過屬於 Brienz 黃昏和清晨的盛宴了,湖面輕煙般的霧氣散了,是該起身離去。
就像早上和單車客 Daniel 道聲 Goodbye 之後,我明瞭那些曾聊過的話題很快就會模糊了,印象也會漸漸失去鮮明,雖然我總是真心地邀約那些好人來南方看看,但是我知道下一次相見的困難度,不管我去還是那些好人來,於是只能把再見說輕、微笑給淺、握手力道放小,然後真正明白再見就是「再見」而不是「再一次相見」。
或許也還有其他可能…
若你曾跟隨著我的印象到加拿大洛磯山脈騎一回,你肯定不會忘記單車客 Maria,從瑞士回來,我寫了信給她,彼此已經不間斷聯絡兩年了,她回我:

Hi Shaw,

What a special treat to hear from you today. I still think very often about you and always wish you the very best. I can't believe you were in Switzerland. If I would have known about it ahead of time we could have maybe met somewhere over there. I am going to Austria in a couple of weeks, it will be my first trip back home in 16 years.
Last month I went to the states for a three day cycling trip. Whenever I am on my bike I wonder if I ever will meet someone like you again.

All the best and take care,

Maria


或者,如此回瑞士單車旅行途中於策馬特遇到的 Astrid Baumgartner( 日後遊記會介紹到她 ),傍晚,她在她的Facebook 上新增了一個訊息,如下圖。

1.bmp 
這樣不知有沒有多了一些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