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坐在 Guarda 往下一個目的地 St. Moritz 的火車上,除了梁靜茹的音樂之外,還有窗外寧靜的山野風光,我是已經如此熟悉那些平整的草地和起伏的山勢,以至於我的感官已不復去年那般的敏銳,儘管我還是把傻瓜相機握在手裡,深怕漏掉一個倏忽而過的未知。
後來,我想了想,關於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喜怒哀樂這四種情緒中,怒大概是離我最遠的也是我最不想去拜訪的,在 Klosters 或是 Guarda 這樣的樸實小鎮裡,我的確很努力地把自己的喜、哀、樂用力的放大,然後就會發現待在這裡的每一天似乎也沒什麼好不開心的,會不會我比較適合一個人的生活?

1  
↑列車西行前往 St. Moritz 的途中,查票員檢查了票卷之後跟我說: ”You need to change train in Samedan.”
“I know. Thank you.”
我知道在 Samedan 要換車,順便也要換一下心情,因為就快要到達這座東部觀光大城了。
p.s. 瑞士國鐵在各班次的轉車時間其實都銜接的很好,大約都會有 10-15 分鐘的緩衝時間。

2  
↑往後幾天,我應該就會在 St. Moritz 車站頻繁出沒了。

3  
↑雖然我不懂西洋棋,但是我知道很多瑞士很多地方都有這樣的裝置,它也許是藝術,但絕對不是異數。

4 

7  
↑這是一出 St. Moritz 後站就可以看到的 St. Moritz 湖,瞥見當下我有點失望,我不會說自己的胃口被養大了之類的,而是回想起那些我曾經遇過的美麗湖泊( 無論是在紐西蘭、加拿大或是去年的瑞士 ),其實都是用最原始的面貌等著旅人路過,St. Moritz 湖四周滿佈飯店和精品館。
我打算繞著湖走一圈,看看會不會遇到其他的美麗。

6 

31  
↑環湖的人潮其實還不少,多數人走著、部分人坐著、少數人躺著…,當然還有個人記錄著,如我。

9  
↑有人知道路標上的地名後面那兩個紅底白色圖案是代表什麼嗎?

14 

18 

21 

11 

30 

c1 

17 

19 

15  
這也是一個不會讓我很想拿出單眼相機的地方。曾幾何時,背包裡的單眼相機和手心的傻瓜相機已經被我用來作為區隔絕美與否的分界。

10 

13 

c2 

c3  
由於有山擋著,此湖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和陰涼的地方溫差還不小,繞了一圈彷彿走了一個黑夜與白天。

20  
↑都說教堂是每個城鎮的標準配備,但是,這裡觀光服務業興盛,不見得每個人都日都會上教堂。

22 

23 

24  
↑我猜,這裡唯一比台灣便宜的東西就是啤酒吧, Coop 超市自有品牌的啤酒一瓶( 0.5 公升裝 )甚至不用到 18 元台幣。一個人旅行時,我一向不喜歡在住和吃上花費太多,花了 4.15 CH( 匯率請乘上31 )買了 Coop 烤雞大概只是想回味一下去年第一次在 Interlaken 吃到 Coop 烤雞的感動吧。
p.s. 老實說,Coop 烤雞有點鹹,輸 21世紀風味館的烤雞很多。附帶說明一下,在 Coop 超市買東西時,若有用籃子裝的話,在結帳時"務必"要把自己買的所有東西拿出來放到結帳的地方,結帳小姐是"絕對"不會幫你從籃子裡把東西一一拿出來的,另外,當地有個習慣,就是自己要買的商品放上去結帳櫃台之後,他們自己會"自動"拿一個木條之類的東西以區別自己和別人買的物品( 也就是前面的人幫後面的人放 ,在台灣似乎都是後面的人幫前面的放 ),小小觀察,僅供參考。

25 

26  
↑下午四點多,小朋友陸續下課,我發現他們好喜歡騎滑板車,就像我們這裡的年輕人很愛騎布丁車一樣( 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就是類似折疊車,但是上管處有裝籃子,後面若是載人的話,往往是站在後方椅子上 ),不管是尋求認同感也好,吸引別人的目光也罷,都是曾經的追風少年。

28 

27  
↑Volvo 汽車贊助的大型帆船活動不久就會在這裡舉行,白色的帆布最能吸引別人的目光。

32  
↑沿著湖走了一圈後也是該回到 St. Moritz 青年旅館 Check in 了。青年旅館離車站有點距離,搭公車是最好的方式。
這裡的公車站提供很詳細的資訊,前面的阿拉伯數字顯示公車還有幾分鐘會來,後面的綠色和紅色就不同的路線。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公車巴士靠站停車時,巴士的整個車身會向右邊傾斜,好讓乘客方便上車。我注意到很多人都是直接從後門上車沒有買票,只有我一人從前門上車買票( 瑞士國鐵半價卡打對折 ),後來跟 Astrid 詢問的結果,她說當地人有買年票或是月票之類的話就是直接上車,司機很少查票( 因為司機假定那些直接上車的人都是當地人 ),但是我明明看到兩個日本人穿著登山裝備從後門上車啊@@


33 

34 

35 

36  
↑St .Moritz 青年旅館肯定是我這輩子住過最棒的 YH 了,不僅建築物新穎,而且設備完善,我在台灣即先訂了四人房,每晚約莫是1200元台幣,待我進到房間,我發現是雙人房,而且床竟然是併在一起的,我心想,這要我怎麼跟一個陌生人睡啊?後來我就把兩床分開各自靠牆,結果整晚都沒有另外一位房客進來,我才知道要不是櫃檯弄錯,就是把我從四人房升等為單人房了吧。
p.s. 這間單人房的浴室是在房間內的,而且每天都會有人打掃且更換新的浴巾,重點是,我一直找不到浴室散發出的淡淡香味是從哪邊冒出來的,因為那香味真的讓我難忘。


37 

39 

40 

41  
↑晚上 Astrid 依約請我吃晚餐, Pizzeria 是當地頗有名的義大利餐館,坐無虛席,我倆聊了很多旅行的二三事,當然,我也第一次認識那瓶好喝的S.Pellegrino義大利氣泡水。
接下來的三天就由 Astrid 帶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