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每年總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會有機會回到曾熟悉的台中,不論是有意的還是無心的安排,那種不定的頻率彷彿都在敘說著一種關於自己對於離返異鄉的焦慮,好像不時而掛念它一番,這個城市就有可能會遺忘了我。
事實上,這座繁華之城從來也沒記得誰,人們反而用一種不疾不徐地姿態把它持續模糊著,好比我總是訝異著那個以前常常經過的轉角怎又多蓋了一棟豪華大廈、那些曾經在中興大學籃球場一起廝殺鬥牛的球友們可安好、又或者昔日忠孝夜市裡熟悉的那個老攤販卻早已經消失了,在這樣一加一減後,我得到了對這個城市面貌有關的不精確總和,而我總是來去匆匆,倒也沒法再用初識印象去相除以得到更多的細節。
只得再次離開,然後看看有沒有機會回來。
不同於以往求學或是兼課期間非得身為這城市一份子,如今,我比較像是觀光客按照過往來時路停了又走,走了又停,甚至還發現一些從未到訪的美麗角落,好比入秋的台中都會公園,或這,遠一點的彰化二水。
我替自己預約了下回用我習慣的速度和方式來看看這裡的日子,儘管城市裏頭還有很多美麗與哀愁並存著,就像國家地理頻道「行騙天下」這個節目透過臥底和針孔攝影機拆穿了許多世界知名觀光大城的真實謊言,那樣的視角是節目製作團隊紀錄這些景點的方式,同時也提供了我另一種凝視那些美麗國度的角度,十足陌生又極具引力,我很慶幸愛好自助旅行的我看了「行騙天下」十集節目後還是依舊隨時想要一個人走向遠方,也很慶幸自己還有回到這個中部城市安然悠游的可能,當然,我仍是相信巴西里約還是熱情奔放的,捷克布拉格也還是古老迷人的,西班牙巴塞隆納還是古怪瘋狂的、台中還是低調又奢華的…
 
P.S.
1.國家地理頻道「行騙天下」節目相關資訊,請點這裡
2.以下照片皆用手機隨手拍拍,純紀錄。

1.jpg

2.jpg

↑凌晨三點 多出發,抵達位在南投民間的這個山上小村莊時已經五點多,天未亮,工作正要開始。上回這麼早起來出門應該是騎單車供武嶺那次吧。

3.jpg

4.jpg  
↑工作離開時,天已經亮了,突然發現清晨這裡的茶園和檳榔樹搭配起來的風景還真是絕妙。

6.jpg

9.jpg

5.jpg

10.jpg

8.jpg

11.jpg

12.jpg 


15.jpg

17.jpg

16.jpg


18.jpg
↑獨自走在入秋後微涼的台中都會公園總讓我極度懷念那段自己在瑞士山裡慢行的時光....

22.jpg

23.jpg


24.jpg

21.jpg  

↑彰化二水,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這回的不期而遇讓我有想要與它混熟的念頭...

20.jpg

19.jpg  

↑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的25樓景致就是這個模樣,那是我不期而遇的風景,至於新人呢,早已把對方寫入自己的風景和旅程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