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部落格的文字和圖片都看完了。」
在妳從MSN傳遞出這句話的當下,說真的,我實在無法分辨出妳真實的情緒,因為文字沒有表情,所以儘管我似吞吐著的蛇信追蹤到妳的語末,依舊徒勞無功,連一個驚嘆號都沒有。
我想有一部分的妳、有那麼一段時間是在南方某部落格裡認真想像的,那種拼貼過程就像人們總是從一張張藍白交疊、海天一色的風景明信片中想像希臘。
想像之於陌生境地是必要的,畢竟素昧平生的兩個人要在無聲的交談中建立關係總有潛在難度…
妳對我的想像應該是這麼開始的─文字鋪成了異國街道,妳一個人在路上閒逛晃著,四目張望的片刻,妳發現那些妳來不及參與的愛恨嗔痴早已擺放在那透明落地櫥窗裡,無法碰觸,自然也真假難辨;相片刻畫了美麗圖騰,妳獨自沿著那些記號走去,妳遇見了天真可愛的學生、妍麗白皙的女子…妳望著她們,彼此無法交談,只是陌生。
在這樣的國度旅行的確讓妳迷失,而我卻站在路口不遠處看著失落的妳─在南方的天空下,儘管妳的臉龐因妳用手遮去了一半打在額頭上的陽光而模糊,然而,我卻可以辨識出那個帶有特異鮮活性格、游走於天真豁露與世俗冷然交接邊緣的妳,同時還帶著正常人沒有的癲狂,還有不正常人的機鋒。
國界無限蔓延,想像終會抵達終點。
當妳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我想妳會看見這一篇的,若是可以,請妳在南方的天空底下,重新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