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門馬羅山怎麼走?」我詢問在一旁演習的新加坡新光部隊。
「往那個方向就對了,那是一條捷徑。」
用濃厚特殊音調回答我的應該是一位士官,他東旋西轉著手上的軍用地圖,然後食指就像指北針一樣點出了方位。
我和好友B就像接收到指令的騎兵,旋即跨上鐵馬準備攻下那座連當地人都不太清楚該怎麼上去的山頭。
上山的路其實被一條乾涸的河床阻絕了,眼前的佈滿小碎石的護城河頓時讓我們只能遙望山頭而不放棄,或者說,這已經是第五個人報錯路了─不管是乘涼的老嫗、嘻鬧的孩童、雜貨店的老闆、午休的警察…等。
我和B騎遍了任何一條可能的路線,徒勞無功,只留下被芒草割傷的四肢。
最後,一位站在溪岸對面的小朋友指出了正確的方向。我想,人稱「摸沒路」的門馬羅山應該是他的遊樂場,那副篤定的眼神給了我們正確的方向。
開始遊樂。

島南的天空陰晴不定,風起了,雨來了,天仍未開。
 
都說路是人走出來的,旅人曾留下的足跡慢漫化開,然後變成一條黃泥土小徑。

好友B超過15公斤的重車玩得比主人還開心,這是一片如此完美的試煉場,連泥土都懶的清理了。

遊樂才正要開始,此時無聲勝有聲。

B說抬後輪定竿這招他練很久了,兩側的芎麻夾道歡呼。



是這樣強烈的對比色彩讓埔頂大草原不再失色。
 
這樣的光線詭異的很,B看著遠方,百思不解。

待了南方這麼多個年頭,我從來不知台26線還有這副模樣。
 
我和B出發前一晚並未仔細研究路線,只能率性地隨處游走,這會不會比較像是遊戲?





這是南方off road重地門馬羅山,有人說稱它為「摸沒路」,然而,到了山頂,我才發現生命中發生過的一切幾乎有跡可循。

山頂的風吹得十足狂亂,我的車安逸地的斜靠在夫妻樹上,依偎個三生三世好像也無所謂。



生命中的玩樂總是得需要付出一些代價。

我就是為了這份遼闊和蒼茫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