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關於南方,我總是不斷地進行重遊,儘管獨自走了幾回,大多時候總是搭配著不同的臉孔。
記得那幾回的往返總在時晴時雨、時喜時憂的情境下渡過,更多時候,我像個不負責任的導遊隨意添加我的風花雪月,以為這樣才能成為一片風景。
然而,駛向國境之南的路上,常見後座的人,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睡睡又醒醒之間,早已分不清是故鄉、異鄉還是夢鄉,只有我獨自打起精神行駛在夜間的屏鵝公路上,我熟悉每一個彎道和每一處轉角,畢竟,自己就走在老路上,就要回到老地方,這是我尚未老去之前唯一的青春記憶。

6.jpg
我一直都喜歡這個角落,每每總讓我想起北大武山的試練和陰涼。
P. S.  都說是老路,有去年的圖為真相。
3.jpg  

7.jpg
如果在旅途中張望天空是個習慣的話,這樣的天空好像就有那麼一點點遠方的味道。

8.jpg 
9.jpg
這片草原總讓我想斜倚在陽台的登山車,這是它該走的路。
P. S. 可對照下圖。攝於 2008 年 5 月。
11.jpg 

10.jpg 
5.jpg
白色的休旅車停在一側良久,車內的人並沒有說話,只是盯著遠方,彷彿這是炎夏唯一可以做的事。
P. S. 對照下圖 2010 年 8 月的天空。
4.jpg  
忘了是第幾回到過這裡了,只見前方的瓊麻長高了,狂野的海風依舊有著同樣的鄉音,只有我的鬢毛漸漸衰白。

13.jpg 
12.jpg
我喜歡紀錄這樣的畫面,遠遠地有一種白頭偕老的況味。
P. S. 在加拿大時也記錄過一回。如下圖。
t1.jpg  

15.jpg
海洋生物博物館其實是個練習尖叫的好地方,不用擔心別人的側目,有的只是魚群的冷眼旁觀。

16.jpg 
2.jpg
我常跟人說自己不諳水性,過去的我就像眼前的小男孩一樣只能遠觀和張望,直到大學畢業旅行玩了一回水肺潛水,我才發現,關於大海,我真的沒有反動的勇氣。

P. S.
1. Nadal 如願拿下法網冠軍,接下來的英國溫布登草地網球賽就看看Federer有沒有什麼作為了。
2.Pic source: www.rolandgarros.com
b_0605_nadalvictoire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