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在這趟重遊尚未開始之前,「為什麼」這三個字是我的朋友們知道我的遠行計劃後所油生的共同疑惑,猶如小孩總是巴著大人問東問西:
「你不是去年去過瑞士了?為什麼還要再去?」
「你這次只有去十天?為什麼這麼短暫啊?」
「你為什麼決定的這麼突然啊?」
「你為什麼要選擇瑞士東部而不是其他地方呢?」
其實,我無法一一回答這些問題,而我也不曾想過要敷衍他們,旅行不一定會有什麼意義,我只是很想忘記過去半年多來那個被掏空的自己,然後,在這裡留下一些有關那個國度的美麗印象,我想,這就會是最簡單的答案,最好的證明。

h3  
↑我一直記得博士班的一位老教授上課時總愛說:「計畫總趕不上變化,但是,再怎麼變化也要做計畫」,關於連兩次去瑞士的啟程班機都遇到延誤這件事,我束手無策。

1 

2  
↑我是如此喜愛瑞士航空的餐點( 上圖為晚餐,下圖為早餐 ),在那個小小的見方空間裡,那是每位旅人可以獨自鎮守的美味。當然更別說那瓶香氣十足的紅酒了。

3 

4  
↑瑞士航空早餐後贈送的巧克力其實偏甜,但是我並不是這麼在乎,對我而言,嚐完這片巧克力意味著瑞士就要到了。
p.s. 早期瑞士航空是將兩片巧克力放在餐盤上,我想應該是為了節省成本,現在都是請空服員於餐後發送,別客氣,拿兩片就是了。

5  
↑和去年一樣,初抵蘇黎士機場時也是陰雨天。

h4  
↑去年到瑞士騎單車因為問路而結識的當地朋友 Markus 清晨六點半準時出現在機場等候我, Markus 的熱情依舊和他的口音般濃厚。
這回我送了一張雪霸國家公園的明信片、小公仔以及一串中國結給他,Markus笑得輕鬆,我卻很努力的解釋紅色在華人世界代表的意義。

6 

7 

8  
↑Markus 帶我去他蘇黎士的租屋處,十坪不到的套房每月租金超過三萬台幣。上了街,卻又可以發現高檔轎車化身的計程車,這或許是在全球知名大城市居住下的殘酷現實與對比。

9 

10 

11 

12 

13 

14  
↑關於大城市的一切我真得沒有太大的興趣,尤其蘇黎士火車站的誇張人潮總讓我有一股隨時會被捲走的恐慌,於是我和 Markus 說不如就去郊區 Uetilberg( 玉特例山 ),這是旅遊書幾乎都會提到的景點,既然還是避不開人群,那我就暫時認份的當個觀光客好了。

  
↑影片

c2 

c3 

c6 

c9 

c4 

c7  
↑我的懼高症常常在這種高塔之上隱隱發作。


  
↑影片

c10  
↑去年單車旅行的第一天我就已經到了 Luzern 這個城市,當時的猶豫和氣餒至今仍像這片遼闊的全景般歷歷在目。

c8 

c12  
↑對於愛好戶外運動的我而言,這樣的姿態就是人生。
p.s. 那台紅色的 Specialized 登山車可真是高檔啊。

16 

17 

18 

c11  
↑我發現要求一個很少拍照的人幫自己拍張好照片的效果往往並不是很好,只是,我好像也只能傻笑…

h5  
↑下了山, Markus 提議去蘇黎士市區的一間中國餐廳吃飯,炒飯一份幾乎都是430元台幣起跳,菜單全是德文,直到我看到黃臉孔的服務生走來,我問:「可以說中文嗎?」
「可以啊。」
「那可以給我中文菜單嗎?」
「可以啊。」
Markus 說這間餐廳老闆來自香港,店名叫做「雙龍」。
好吃嗎?恩,很鹹。

h6 

h7 

h8  
↑趁下午要搭火車前往 Klosters 的空檔, Markus 帶我到市區的河堤旁走走,他說他們從小就要學游泳,然後,獲得的回報就是隨時可以面對穿越城市的河流一躍而下,那清澈的河水和夏日的清涼是我好遙遠的夢想。

19 new 

20 

21 

22  
↑我是在告別 Markus 搭火車前往 Klosters 的途中發現我買的瑞士國鐵一個月效期的半價卡有那麼一點不同,是的,我的國籍是…China.( 第一張圖 )
What can I do?

h13 

h12 

h10 

h11 
↑前往 Klosters 青年旅館得爬行好長一段上坡,從火車站出發約莫要走 15 分鐘,拖著行李箱巧遇兩位也要前往青年旅館的女性單車客,突然想到去年的我不都是騎著單車找每個城鎮的青年旅館的嗎?

h14 

h16  
↑Klosters 是瑞士東部的滑雪勝地,夏天是淡季,建議可以從台灣就上網訂單人房( 價格約莫是每晚40瑞士法郎,包含早餐,但是不可以使用廚房。這價位幾乎和大城市青年旅館的4-6人房價格差不了太多 ),單人房真得自在多了,如同我可以在房間地板上把剛從 Coop 超市買回來的食物攤開。

h17  
↑然而,到此刻為止,最令我感動的莫過於去年在策馬特青年旅館認識的 Astrid 事先將她的登山杖寄放在青年旅館借我( 她的老家就在青年旅館後面,但是她在St. Moritz工作 ),她是如此貼心,不僅寫了一張卡片,同時還買了一大盒瑞士三角形巧克力給我。
Astrid 是個好人,日後的遊記不能沒有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