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大概是常常一個人騎單車往山裡去的關係,以至於我的朋友們常問我:「你獨自騎車時都在想什麼?」彷彿一個人的時候腦海中就要想些什麼事,否則就太不像是一個人了。這或許也可以說明從來沒有朋友問我打網球時在想些什麼的原因吧。
於是,我喜愛的運動切割成「單獨的運動」和「群體的運動」,漸漸地,我發現獨自的運動遠比群體的運動來得更有味道,因為我必須在獨處的空間裡讓自己看起來不這麼孤寂,於是很刻意的想在老路上挖掘不同的轉角風景,或者回想去年這時候的我又在做什麼等等之類的,無論如何,那是很忙碌的上山過程,不僅四肢要靈活,五臟需啟動,尚有四面可觀,八方可聽,這些立體的情境組合起來,可以想的事情往往超出我朋友們的想像。
後來,我才知道還有一種運動比孤單的運動更孤單:游泳。
大概是從小在農村長大的關係,那少的可憐的游泳記憶往往只和家鄉清澈的溪流以及縣立游泳池外賣黑輪的老伯有關聯,其餘的,全部歸咎於不黯水性,然後換來為數可憐的游泳印象。
為了將來可以有機會嘗試鐵人三項運動,游泳進了我的「單獨的運動」清單。幾次水裡來水裡去之後,我才發現比獨騎更孤寂的運動就是游泳了。
我跳入一個立方體,試著尋找魚般的悠游規律,沒有風景,沒能思緒,沒了空氣,沒法呼吸,於是抬頭吸氣,再潛入那樣的無盡循環裡,若真得不再去想些什麼事,那麼,我跟一塊被遺棄在汪洋中的浮板還有什麼差異?
我想,這應該就是人們所謂孤單寂寞冷的感覺了吧。
我暫時從游泳池爬了起來,跳進熱呼呼的水療池,看看會不會有回春的感覺,就在那時
候,我看者偌大的水療池,男男女女和老老少少各自佔據一個溫暖又安全的角落,時而發呆,時而閉目,好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