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jpg  
不知為何,清晨從民宿的大片落地窗望向煙霧迷濛的海灣時,腦子一直浮現胡德夫唱的「太平洋的風」這首歌,我明明就不想家,只不過離南太平洋近了些,屋內明明沒有風吹擾動,只見海面上的晨霧在緩緩飄移。
會不會當長途旅行變成點跟點之間一種很規律的移動時,我就會想到在南方的此時此刻是幾點了?那些島嶼上的親朋好友們是否依舊熬夜追劇抑或是熟睡不已?直到晨間七點廚房傳來咱主廚煎好的蛋餅香味,我才知道那些對島嶼微微的想念都是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的,吹過所有的全部。

D7.jpg  
一大清早從民宿客廳往室外望去的美麗晨曦。

D12.jpg  

D18.jpg

D16.jpg

D15.jpg

D11.jpg

D10.jpg

D1.jpg  
身為此行的小領隊,要將各景點的停留的時間控制得宜其實不見得可以很順利,有時候是因為景點不怎麼好玩但是卻很好拍照,比如摩拉基巨石 (Moeraki Boulders),亦有人翻譯成「圓石灘」,不消說這也是一個熱門景點,一來它太容易抵達了,二來則是不用開美肌都可以把人跟景拍得很有味道。

D19.jpg

D14.jpg

D3.jpg

D2.jpg  
而且沙灘對小孩子來說簡直是推坑尋寶的好地方。

D23.jpg

D17.jpg

D13.jpg
拍人像則可充分運用對比來凸顯這些恐龍蛋的巨大。

D4.jpg  
面對世界,不知道他是害怕還是期待?

D53.jpg   
這三個人很好奇地打量這顆積水的恐龍蛋,但是真正經典的拍法其實是如下圖那樣從恐龍蛋裡面蹦出來,我們此時若是如法炮製,那看起來應該比較像是….下水餃吧 XD

D60.jpg  
此顆恐龍蛋正確拍法(圖片取自網路,出處請點這裡)

D6.jpg  
就在小獅王玩的正起勁時,「砰」的一聲,這小子竟然跟恐龍蛋kiss,牙齦頓時滲血,下巴也破皮,好險咱小獅王的褓姆兼隨隊護士就在一旁,專業地立刻拿出棉花棒跟藥水給予清洗敷藥治療。真感謝小惠褓姆。

D20.jpg  
小獅王的模仿能力已經 以10 進位的速度成長了,大人腳底的沙刷個 3 下就差不多乾淨了,他不刷個 10 下不放腳,全然是一種買多賺多的概念來著。

D22.jpg

D21.jpg  

D27.jpg

D26.jpg

D25.jpg

D24.jpg  
下一個景點來到 Katiki Point Lighthouse,其實不開過一回,真的會以為就如 google 地圖顯示的短短 5 公里的距離而已,實際上路很小而且都是石頭路,但是沿途驚喜很多,包含路邊即可欣賞免費的牧羊犬趕羚羊秀( 牧場主人還很熱情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可能他很少看到人吧 ),以及等在終點的海豹與我們近距離打照面。

D52.jpg  
這裡也是近距離欣賞企鵝的好地點,但是經過昨天誤認海鳥為企鵝,以及冷場到爆的企鵝歸巢秀兩齣戲碼後,大家突然對企鵝產生一種說不上來的怪怪感覺…XD

D68.jpg

D33.jpg

D31.jpg

D30.jpg

D29.jpg

D28.jpg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路線算是好走,大概就是緩上緩下的路徑約莫一兩公里而已,但是走著走著總會有一股來到墾丁的錯覺,在墾丁往往是被人群包圍,在這裡,我們 7 個人包場。免費。

D67.jpg  
其實此行要很感謝我們主廚老方,她不僅每天要依照有歪嘴雞稱號的司機所提之要求變出美味的晚餐( 焗烤、火鍋、燉飯、濃湯、沙拉都出現餐桌過 ),而且一大早還要起來做蛋餅變出好吃的早餐,更重要的是,此行她幫我抱了小獅王走了不少路程,在我分身乏術的時候,老方總是能適時出現接手咱家的小子。

 D34.jpg

D35.jpg  

D70.jpg  
出發前做了許多功課,幾乎都沒看到有網友提到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的海豹。是的,一大群野生海豹就這麼慵懶的散落在我們眼前,那距離近到你想把溫馴的海豹當小狗摸摸頭,但是下一秒海豹突然低吼了一大聲,立刻嚇退眾人,大家立刻紛紛退到來的及逃跑而不被攻擊的距離。大推此饒富野生奇遇的景點。

D36.jpg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停車場另一側可以看見奇特造型的海岸線。

D40.jpg

D39.jpg  
從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開回1號國道途中瞥見眼前這番景色,幸好副駕駛座的我隨時把手機拿在手上,除了導航外,一見特殊美景立刻狂按快門,亂槍打鳥也要留下可遇不可求的影像。
事實上,此行 9 成以上的公路照片都是從車內副駕駛座貼著當風玻璃拍出去的,畢竟有些地方不方便停車,再說很多美景稍縱即逝。

D41.jpg  
下一個景點 Shag Point 花了一點點時間才找到,因為繞來繞去,這台骨董車我看了三遍,只好把它拍下來。XD

D73.jpg

D71.jpg

D65.jpg

  D45.jpg

D44.jpg

D43.jpg

D42.jpg  
Shag Point 也是欣賞野生海豹的好地點,然而,若是剛從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經過近距離與海豹接觸的話,建議這個點就可以跳過了,就好比你已經親手抱過無尾熊了,那麼到動物園看無尾熊啃尤加利葉一定無法滿足你的道理一樣。

D48.jpg

 D46.jpg  

D47.jpg  
行程慢慢往 Dunedin 方向去,當然也不能錯過全世界最陡的街道(Baldwin Street)這個芭樂景點。聽說全長超過300 公尺,每往上開 2.86 公尺就升高 1 公尺的傾斜度( 我超想騎單車來挑戰看看的 ),11 年前來過這裡倒是沒太大的印象。

0最搞笑的1

0最搞笑的  
看著遊客都是用蹲低的方式來凸顯街道的陡,我們三個決定用不同的方式拍攝,搞得一旁的人覺得我們三個人怪怪的,但是他們卻又是很好奇地在一旁看我們要搞甚麼鬼 XD

0最美民宿6

0最美民宿4

0最美民宿3

0最美民宿2

0最美民宿  

D74.jpg  

d100

d99

  d97

d96

d95

d91

d90  

6.29 大石頭,公主房,大斜坡,海豹_180714_0299  
接下來就是回到此行遇到最典雅又溫馨的民宿了,民宿位在 Braeburn Street Vauxhal 一帶,民宿女主人和我們同住在一棟,屋內養兩隻狗,先生在遠方工作,三個小孩已經長大( 一位是藝人,一位是體育主播,另一位沒提到 ),女主人雖然已經快 60 歲了,但是天天運痛並喝安佳奶粉保養得宜,臉上並沒有太多歲月的痕跡,女主人很親切的招待我們,並且向跟我說一些住宿規定以及廚房器具的使用方式,然後,她說有事要先出門,並建議我們可以去 Dunedin 市區逛逛,我們把行李以及每日烹煮的食材拿下車後,稍作休息隨即出門,殊不知,更詭異的事情才在後面…..

D51.jpg

D50.jpg

d106

D49.jpg  

Dunedin 火車站傍晚5點就關了,我們遲了 10 分鐘到,只能在外頭拍幾張照片,證明我們的遺憾。

 d103

d101  
再回到民宿後,我們隨即準備要開伙,但是我們明明要去市區前有將一塊牛肉拿下車(昨天沒煮完的),但是我們翻遍廚房和房間,就差沒去翻廁所了,就是沒看到那塊肉,真是太詭異了,儘管我一度懷疑女主人的狗是不是有嫌疑,但是就在我們快要放棄那塊肉的時候,剛好女主人下樓(她的房間在二樓),我問她是否有看到一塊牛肉,結果她說她把它放到冰箱裡去了,她說不好意思沒跟我們說….
挖哩嘞,冰箱裏頭至少有 2/3 的空間都是放她的食物,她這樣塞進去是要考驗那塊牛肉的偽裝能力是嗎?
就在真相大白之後,話說小惠褓姆提到在我們要去市區的時候,小惠有把自己房間的燈打開,但是回來之後,女主人竟然進去她房間把電燈給關了,這是哪招?全民節約用電是嗎?
當我們煮好晚餐之後,我請她一起來餐桌和我們用餐,她聊了一些她的子女並秀了幾張照片給我們看,但是我偷偷發現,她只將我們的燉飯吃了一小口就丟在洗碗槽了。
更令人驚嚇的是,當大夥用餐完,小惠褓姆要用洗碗機洗碗時,她一打開洗碗機就被一股惡臭薰到頭暈,連忙把洗碗機又關了起來,有動物恐懼症的小惠褓姆說那是一種狗飼料的味道,結果經過大家一看,狗的碗盆竟然在洗碗機裏頭,沒錯,狗碗盆。OH..my..... dog.....
大夥頓時有種置身恐怖電影情節裡頭的錯覺,然後開始幻想與揣測一些有的沒的,好比....會不會我們睡到一半,她跑進來幫我們關掉小夜燈?會不會我們用的餐盤都是跟狗碗盆一起洗的?會不會…..
真的不敢去想了,頭都洗一半了,只能祈求明天醒來腎臟不會少一顆….
隔天,大夥吃完早餐就想趕緊逃離這裡,女主人二樓的寢室房門是開的,照理說,她應該會下來跟我們客套的說聲再見之類的,但是沒有,一個人影都沒有,真的是詭異之旅沒有極限,大夥心中只有一個聲音:快逃啊…………

1205121505571117   
為什麼跳上車後,我心中不斷浮現以前一部我很迷的美國影集「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中的 Mary Alice 這個角色呢?(圖片取自這裡)

*後記
邀我一起在Facebook一起共筆的友人從小在紐西蘭念書,他幫我補充下面這段文字
南方印象的不時出現的內心小劇場加上他拍的美圖,讓遊記充滿活力與源源不絕的南方式幽默!我特愛那張小獅王站在沙灘上的背影與南方註解。
在紐西蘭,除了羊之外,真的,要看到野生海豹是ㄧ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英國這十年卻完全沒見到野生海豹。有時,真的是離開一個地方下許久,才會知道自己失去什麼。
南方印象大大,紐西蘭沒有核能電廠,都是靠傳統電廠發電。隨手關燈(自己的、房客的)是基本,好不好!長久在紐西蘭養成的習慣,就算親友到英國找我住我家,路過房門,只要房內沒人(燈開著),我絕對是馬上伸手關燈。👍💪🏻🙏(但我不會把狗碗放洗碗機啦。😅
超級推薦這篇文章!
Dunedin 但尼丁,是個大學城,在南島基督城就讀中學的倫敦達人,周遭的朋友與同學一部份都是到但尼丁的 University of Otago 就讀大學,這所大學最有名的是醫學院及醫療藥劑相關科系。我們很少直稱 Dunedin,總是暱稱它為 House of Pain(不是因為恐懼打針哦,而是因為他出名的橄欖球隊和球場)。Dunedin 但尼丁 其實就是 Scotland Gaelic 蘇格蘭方言 裡頭 指的 Edinburgh 愛丁堡。紐西蘭的 但尼丁 是蘇格蘭人 在 1848 年 到 紐西蘭之後的第一個開墾的(算是)殖民區吧。當時在紐西蘭拓荒,因為思鄉情懷,蘇格蘭人就以愛丁堡為藍圖或範本來打造 但尼丁 這座城市。到現在,很多的街道與學校的名稱仍然跟愛丁堡相似或ㄧ模ㄧ樣。我的老婆大人就是在但尼丁長大的高雄人,這是她到訪了愛丁堡之後的第一感受,呵。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