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我喜歡單純的人和簡單的事,不是我天真地將人事物以二分法區隔,也不是我無知到忽略了這個世代的生存法則,只是有時候就像是某個早晨不過想要一杯無糖咖啡的純粹而不要奶泡拉花滿佈的濃烈罷了。
因此,當那位來自北部名校的教授在演講台上解釋著那用無數箭頭勾勒出的渾沌理論應用於領導上的模型時,那佈散的直線代表著關於領導人的作為已經不能再單線思考了,帶人必須帶心,我懂,然而,偏偏人心殊絕。
就在視線短暫離開那些圖表時,我不禁驚覺到口說和實際兩者間的差距。
在某些方面,關於那種差距我卻更深刻地體會過,所以在我身邊有愛把事情弄得很複雜的A、言行不怎麼一致的B、自信幾近到狂妄的C…
或許是一些自我偏見建築了自己的篩選機制,所以我總是和那些簡單的人相談甚歡,這是我最大的愉悅,最小的冀求。
那麼,關於喜歡上一個簡單的人這件事是不是很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