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彷彿都有一座孤島。
這樣的島嶼是從茫茫人海中慢慢被一波波情怯所緩緩隆起的,怯懦反射自那些好久沒聯繫的朋友們身上,儘管不是陷入什麼少小離家老大回的時空苦難,但是就是不知該對那些朋友們說些什麼,無法繼續交會眼神與話題,於是退守。就像過年節慶時分,我總會把手機裡的通訊錄瀏覽一遍,然而,卻也沒傳送出幾通問候的簡訊,不是我不願,而是我不想讓人看出我的不誠懇,與其使勁地用指尖堆砌不真實的祝福,我寧可選擇歡慶背後的寂靜。
所以當身邊一些好友紛紛在婚後或是離開原來所謂死黨團體很久之後又回到一個人的狀態時,我也沒有過度訝異。對於他(她)們而言,無人島上的生存應該就是有本事自己自足的,而情感的慢慢獨立讓朋友間相互聯絡這件事變得艱難異常,那些很久以前屬於遙遠港岸的喧鬧終究會慢慢被自已淡忘的,留下的只是微微鹹澀的深藍色海水。
那股猶如遺世絕俗的滋味應該不是這麼的超然,我想。於是,我選擇一天之內拜訪了四位住在遙遠城市裡的新舊朋友,最終,你(妳)們肯定再也找不到我的那座孤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