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屬於南方的長長雨季終於結束了。
我說的是「終於」,那也意味著過去三、四個月來,往往在午後騎著單車被
無情的暴雨追逐的馬戲即將謝幕,或者,黃昏時坐困於積水的紅土網球場而
進退兩難的無奈也隨著場邊滾滾的水流而去。
午後雷陣雨來臨的前後,我總會望著窗外。起初,遠方的北大武山會先響起
幾聲悶雷,然後,天空就莫名地被攪和了,傾盆大雨混搭著水泥地熱氣的特
殊氣味旋即在鄉間蔓延開來,我是如此熟悉這股味道而顯得過分無動於衷,
甚至懷疑那滴滴答答的雨聲不知是屬於誰的美麗錯誤。
「中秋節過後,雨下一天,就再冷一天。」傍晚,年過七旬的球友在場邊這
麼跟我聊著,翻閱著屬於他腦海裡的那一頁頁黃曆。
是啊,都快初秋了。
我想起那些曾經答應過我這個盛夏要來南方嬉遊一回的男男女女,也許錯過
了這個夏天,妳( 你 )就離南國越來越遠了。
有人說,到不了的地方就是遠方。也是南方,我想。
下回請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