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屏東熟嗎?要不要跟我在網誌上認識的一些朋友去墾丁?」未曾謀面的同鄉A在MSN上問我。
「好啊。」我旋即打了一個連自己都太不清楚的答案。
雖然是昨天的事,而我卻有點不記得我怎麼可以答應得那麼快,然而,我卻清楚的知道,南方現在很溫暖,應該可以試著走出冬眠的慵懶。
接下來的的整個晚上,素昧平生的三男三女就在MSN上討論起行程。頓時,我的對話視窗猶如正在執行掃毒程式般飛倏地跳動,沒有陌生人的侵入,只有中了文字與旅行毒癮的六個人;然而,它更像高倍速快轉的影片,模糊了你們的影像,只留下那無聲的字幕對白,還有期待遠足的五位大孩子。
想想,除了A之外,我認識其他四個人還不到十分鐘,那麼,是不是有一種陌生的引力將所有人短暫地連結在一起?
肯定有的。
對於六年級生的我們來說,也許就會很自然地、很實際地必須把抽象的幸福具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或許你曾想過能遇上一群朋友熱血地討論共同的話題是件多麼有福份的一件事,哪怕是曾經唸過同一間大學、擁有同一種嗜好、甚至曾待在同一個城市。交會的時刻,每個人曾有過的記憶片段突然被放大了好幾倍,重疊之後又變得真實不已。
一直,A相信世界是很小的,即使她曾花了好漫長的時間才飛到西藏,然而,我卻相信世界很大,陌生的六個人選擇冬末於南方相遇,除了期待,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