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記住有如以數字而排列組合成的生日這件事,對於鎖住現存或是過往的味道,我卻有信心多了。就像曾經瀏覽某個朋友用黑底白字架構成的部落格,盯著那些文字五分鐘後,再回到白底黑字的南方,每眨一次眼,就會有一條又一條的格線在我眼前漂浮著,虛幻極了;味道之於我也如同那閃爍的視覺殘留,而且更加真實與持久。
所以當我聞過妳髮梢,低聲問妳是不是剛換過新的洗髮精時,在妳背後的我其實看不到妳臉上的表情─可能妳是欣喜的:「喔?連這個小地方你也注意到?」;或許妳是不安的:「哦,你對每個人都這樣問嗎?」
妳站在我前方,成就了種種可能;我佇立妳身後,想像著妳的表情。
我永遠記得妳的味道。
事實上,只有香氣能像毒品一樣引領著警犬狂奔而去,我甚至懷疑我的大腦裡是否留有一塊區域給那些不堪的臭味。
這麼說來,我應該比較適合去賣香水或是紅酒的,而不是整天面對這些「索然無味」的研究報告。
生活上,我卻是徹底對味覺做出反動,我可以接受巷口7-11裡頭的茶葉蛋味道,但我不允許我的車內有任何的人工香味;我也能夠面對球場旁滿是汗臭味的球友,然而我卻不可能塗抹我最愛的Elizabeth Arden綠茶香水赴會(那我買它做什麼?開瓶取一抹香氣大概我就滿足了吧。)
這就是我,哪一天妳要離開了,妳還能夠選擇什麼都不帶走並轉身而去…
事實上,我真正擔心的是卻是陷入「久入芝蘭之室而不聞其香」的困頓,所以我選擇只記住妳的味道。
延伸印象1  ◎延伸印象2
PIC:koyuki.ld.infoseek.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