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拍最近的天空好嗎?」週末夜晚,妳留言給我。
我沒有回覆妳。
一直,我以為只有我在出門時會看看的天空的顏色。
顯然不是。
我想應該是妳週末假日的好心情而讓妳重新審視藍色和憂鬱之間的關聯。
自然,就像那些會依據天候而決定是否攜帶外套與雨傘的人們一樣,對我而言,天藍並不是浪漫情懷或是晴喜雨悲的映照,而是我常很實際地想著:要是我能把這份湛藍吸納到我像機的屏幕裡應該是件很令人滿足的事。
闔上書後,午夜就寢前,詭異的大雨就這麼突然地落了下來。
無所謂,也許天空經過一夜的洗刷,明早,妳會在南方看到妳想要的天空。


清晨,台27線混雜著檳榔樹的味道。

我用高反差呈現了遠處那兩道「耶穌光」,期能隨後能慢慢許我一個蔚藍的天空。



當然,花田也醒了。


果農的網架也伸直了懶腰。


宿醉般的雲層,迷濛而化不開。



妳發現了,我總是喜歡仰角望向天空。



妳沒發現的是,我留了大部分的畫面給天空,也給妳。


原住民部落裡狂吠的那隻黑狗證明了我的短暫佇足。



這就是真正的南方天空了,藍的一點都不真實,透過我的鏡頭,妳也看到了。

P.S. 更多的天空印象,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