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見的S從高雄騎到屏東時,已經快接近下午四點,那也意味著我們應該沒太多時間熱身就得上球場廝殺了,想當然,我們肯定如手無兵刃的士卒被砍得遍野哀嚎,一個半小時,三個老骨頭只打了三場球,不斷失守與失誤的結果就是換來六比零的結局,同時也就這麼莫名其妙的下場了。
在球場上,我情緒一向不是太好,原因是我認為可以做得到的事,但卻沒理由的被自己搞砸,下台坐在球場邊,也只能心想著要下一場要怎樣讓自己趕快恢復手感。
然而,今天我卻沒太在乎那些感受,或許是因為S在旁邊敘述那位學妹的事情而使我分了心,那一刻,他應該是個比我更需要即時恢復的人,我想。S的疑問是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何女生說變就變,之前的徹夜長談與曾有的痛徹心扉恍如隔世,過往的記憶顯然如分隔在南北的他們倆般,遙不可及,也許,只能用片斷去連接片斷才能隱約拼湊出完整。
我很認真的聽他訴說,同時,我也想到了妳。
記得有朋友在看完我的Blog後說我應該是很念舊的人(部落格的文章應該不全是代表真正的我,我以為,這些文字就像勞勃狄尼洛在「捉迷藏」一片中對她女兒說的一段話:你現在把自己紀錄下來,好讓以後的你看看以前自己是怎麼過的)。事實上,與其說念舊,不如說遺憾,因為那些過往記憶太美好,所以才令人如此難忘,甚至常常去想起它,你想起原本你們可以一起走的更遠、你想起雙手捧著她天真無邪的臉龐的感覺、你甚至還想要挽回些什麼…,未完成的,都是遺憾,你可以念舊,但卻改變不了遺憾已造成的事實。
當彼此在愛情的疆域裡不斷地失守、在每一次的和顏愛語中不斷地失誤時,是不是,該下場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