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Route: Franz Josef→Haast→Wanaka→Queenstown

除了頭幾天在NZ的一些時候我能慢慢拍之外,其餘時間,因為天候的因素,我大概都是以最快的速度下車、拍照、上車。
都說車子是用來遮風避雨的,不是嗎?
然而在這裡其實應該要多享受點陽光的才是。這麼說來,NZ的車輛從不貼隔熱紙也沒什麼好訝異的了。當然,也不能走走停停的,這樣開車的情緒肯定會比南半球的陽光還火熱,所以除了市區之外,注意紅綠燈這件事通常會在邊看路邊風景時而把它忘的一乾二靜,速限大約兩種,進城鎮50km/hr,其餘100km/hr,而且速限標誌是以一個斗大且很類似古早黑松綠色玻璃瓶汽水的商標呈現的,在紫外線10來分鐘就可以把人曬傷的國度,坐在左駕卻不用緊抓方向盤的我突然想念那種清涼的氣泡….
1.
2.
3.
4.
這一「路」上,公路大概是我常拍的景緻了,就像個西部牛仔把手放在腰間槍套上伺機而動,我總是把相機拿在手上待命,迅速開機之間只為了擊中我要的畫面。
5.
6.
前往皇后鎮的途中,轉進了一個名為Fiordland Crested Penguin Tawaki Breeding Area的地方,大約要走一小時多才會抵達海邊,約莫是從這個時候的吧,我就真正愛上一個走在最後,信步而行,偶爾,捕捉一下前人的身影。
7.
8.
9.
10.
不知為何,我連相機的白平衡都未調整它,踏出了樹林步道,整個色調突然轉變為棕色,或許是某些礦物質的影響,一直延伸到出海口,才還給溪流應有的顏色。至於企鵝?沒有。噬血的蚊子倒是多到讓我無法靜止兩秒鐘,我想用慢速快門拍的念頭只好付諸東流了。
11.
回程遇到步道維修人員,他用很特殊的機具運載著幾塊大石以補修某些路段,打照面時,他並未露出太多笑容,那是一張難以辨識喜怒哀樂的臉孔,隨之,我也分不清一個人「認真」跟「無奈」的表情了,只能彼此從不同方向繼續慢慢走….。
12.
13.
若說單車環NZ南島是項壯舉的話,那麼踩單輪車在上坡爬行應該是苦行憎的典型了,或許他們只是練習一段路而已,然而,那些人該如何在技術、體能與眾人好奇眼光中取得平衡?
14.
15.
行經一座大鐵橋,雨後略暴漲的溪水以一種毫不客氣的姿態向下奔流,那種萬軍開拔的氣勢加上聲音的助威其實是很驚人的,我撐了把傘,只能抵擋住雨絲。
16.
17.
18.
19.
20.
我想說的是:行駛在由北往南快進Wanaka鎮的公路上時,感覺真是奢華極至。儘管天空未開,Lake Wanaka先在右方點個頭而已,轉個彎,Lake Hawea就在另一側招呼了。我私下偷偷稱它為NZ最美的公路之一,只因太美麗。
21.
快進皇后鎮時,天氣終於放晴。遠看山就是山,水就是水。
22.
23.
24.
25.
26.
礙於行李箱太小,我把相機三腳架在出發前肢解,然後到NZ再組合的動作終於得到回饋。我在晚間9點左右的皇后鎮Lake Wakatipu(應該沒記錯)邊第一次熟練的伸展三腳架,那猶如囚禁已久的筋骨獲得了釋放。除了跑步的人,此刻的湖邊其實沒什麼影子,有的只是天際雲彩的幻動,於是我慢慢地倒數B快門,同時默想著:我明天一早會起來沿著湖邊慢跑…
◎更多PICS,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