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那兩只頂級Bose音箱牢牢吸附在客廳天花板兩角時,我更加確定離全家人的K歌時代已經不算太遠了,當然,並不包括我。
我對唱歌的不熱衷常常很直接地反應在對歌唱節目的冷淡上,偶爾看了一次後,總覺得參賽者的表情都好苦楚,甚至有些歌者在整個演唱過程中似乎都沒睜開過雙眼,是風格還是投入我不是這麼清楚,或許有人消費了那些真情也說不定,我也嘗試著闔上眼睛聆聽,少了那些讓我迷惑也疑慮的演唱表情,聽歌便成了一種單純的流暢,那種流暢或許讓我願意把整套KTV設備當作我的床頭音響,只為了圖得低音喇叭的低鳴回聲…
我一個人,點了一首歌,南風。
「讓我離開吧,南風裡有我的思念…」
砰砰砰的低音彷彿將陳昇的低嗓無邊蔓延了…
記得妳常說我們不熟,然而,我卻知道妳不喜歡遊蕩在艷陽高掛的海邊,因為烈日的灼身可能會讓妳的小手頓時想要掙脫我微溫的掌心;我也知道妳沒這麼喜愛歌唱,然而我天真以為有一天一定會有那麼一首歌會讓妳思念一個人。
妳沒哼出來,我也沒說什麼,只是任憑南風玩耍地在妳我手掌空隙之間流轉著,然後兩人在南方走了好長好長的一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