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終究要離開舒適圈的。
在 Maclean's 雜誌評選為全加拿大最佳管理城市的 Burnaby 待了三
天之後,終於要啟程進入洛磯山脈。C 和 Amy 總愛稱它為「山裡」,
彷彿除了未知之外,還隱含了更多秘密甚麼的。
行前,隨意將行李打包整裝後,彷彿又要面對另一次的起飛,只是這次
我將負以55公斤的行李著地,實實在在地感受屬於這個國度的起伏,一
路上,我可能要暫時忘記愛情的聲音來自心跳這件事,畢竟重力應該會
讓我更清楚意識到身體每一吋的脈動,或者每一次上坡喘息。
旅行的印記來自遠方,從今天開始。

1.jpg 
出發到灰狗巴士站前,我和 C 和 Amy 在前院溜達了一會兒,或許是連日陰天後的陽光太美好,C 和我預約旅程完成後回到這顆李子樹下採果子。

2.jpg 
當然,還有看看那叢含苞待放的花是否已經'燦爛。

8.jpg 
甘露市 (Kamloops) 是我的起點,溫哥華到甘露市這一段路並不是這麼容易征服,騎過的人說它的難度類似埔里到武嶺,我突然想起去年自己獨自像個瘋子似的在雨天騎了登山車直攻武嶺地標的畫面,那時憑的是一股不知名的氣力,還有一種既然來了就要完成的堅持。
如今,我只是坐在灰狗巴士裡看著窗外的風景,偶爾睡著了,耳朵因壓力而嗡嗡作響,讓我分不請是武嶺還是甘露,醒來的時候,突然很想念自己去年攻上武嶺的勇氣。

3.jpg 
巴士停靠在一個不知名的小站稍做休息,風野得很,不過卻也吹不散
每個旅人的夢想。

7.jpg 
拆箱組車到底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在甘露市灰狗巴士站的一側,很多工具和行頭頓時都自動玩起捉迷藏起來,而且它們從來不會發生任何聲音。

5.jpg 
要說有甚麼不幸,那應該是單車在空運過程中,鏈條竟然緊緊卡在大盤和五通的溝槽裡,組車時,任憑我用任何方式都無法解脫,那種無力感彷彿要從馬里亞納海溝 (Mariana trench location) 裡撈起一塊巨石般無力。
還好附近有個單車店,裡頭的年輕師傅左敲右打,約莫40分鐘後才把鏈條解救出來,我問他怎會發生這種情形。
「No idea.」他笑答。
這是旅程的未知。
把單車修復完時候已經不早了,我只想好好休息。
問了問價錢,大概就是眼前這間Inn最便宜了。一對以頭巾綑紮的的男子在櫃台以我聽不太懂的腔調說著 check in 的細節,我以為價錢是重點,待我開起房門一進到屋內,那股怪味道真的讓我後悔到以為自己來到印度了。
仍是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