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jpg

儘管我不是這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在筆直的五號公路單騎時,每每只要
一票哈雷機車騎士從我眼前爽快地呼嘯而過,或者是看見
RV 旅行車後
頭常是吊掛著兩輛單車有悠哉地駛往山裡頭時,我總會懷疑此刻在上坡
奮鬥的自己到底是蠢蛋還是勇者?
我應該早就要體悟到旅行的印記總是自己深烙的,就像啟程前,朋友們
總是對我的這趟單車旅行有著兩極的看法,但是,我已經決定出發,好

像也沒有退路了。
我常想:如果不是的偉大長征而只不過是一趟遠行,那麼,那些餐風露
宿日子本身反而可能昇華成了異國情調也說不定。


3.jpg

5.jpg

1.jpg

繼前天經過的 Clean water 小鎮後,再一次,停靠一個美麗的山城,
人們稱她為
Blue River 。我總以為這兩個相隔百來公里的小鎮有互相
較量的味
道,水至清好像不算什麼,藍色的河流似乎浪漫多了。
小鎮有座名為
Eleanor 的湖,大抵也是鎮裡的休閒中堅,架設在湖裡
頭的跳水台並不顯得特別突兀,每年的跳水比賽則讓它成了焦點。

6.jpg
這只藍色背包陪我走了好多地方,不管是南半球還是北半球或是春夏秋
冬。
我的朋友從沒說它舊的很好看,遺憾是一個人、一個背包的那些旅行似
乎也與妳無關。


9.jpg

10.jpg
棒球場邊的看台和球員休息室空無一人,仍是沒有妳。

17.jpg

11.jpg

15.jpg
16.jpg
卸下沉重的行李後,人和車頓時都輕快了起來,此刻,甚至連那些煩擾了我好幾個清晨的火車鳴笛聲彷彿只是昨夜無關緊要的夢囈罷了


18.jpg

12.jpg
我並沒有鐵道情節,然而卻獨自在這個角落玩了好久,傍晚的光線讓這
個小鎮的輪廓和線條彷彿在天藍之下拉出了一條長長的
Blue River

20.jpg

若花朵可以在這裡恣意綻放,那我更沒有什麼理由無法一個人獨自旅行。

22.jpg

回到野營地,不少露營者已將炊煙升起,輕舟過了萬重山後也回航了。

23.jpg

26.jpg

27.jpg

25.jpg

在這穹之下,我上演著皮影戲,沒有觀眾,只有我自己。

28.jpg

隔壁的中年旅人獨自開著
4 x 4 貨卡來到這露營,在他搭著帳棚、炊事
之間,我的眼神不斷的跟他接觸並釋出善意,彷彿想從他口中瞭解孤寂
的本質或是什麼有關旅行的意義,然而,彼此只是禮貌性地點個頭,卻沒
交談。

29.jpg

換個角度,世界其實很大。

30.jpg

Jasper
早已安然地等在前方好幾百萬年了,再越過幾個山頭就會抵達。

31.jpg

33.jpg

露營區後方放了好幾艘小艇,若非我生性不諳水性,我肯定想拎著相機
從另一度空間看看
Blue River 的模樣。


34.jpg

不瞞妳說,旅程才走沒幾天,我對
4 x 4 貨卡的好感與日俱增呢。

35.jpg

38.jpg

37.jpg

39.jpg

42.jpg

44.jpg

露營區的孩子們不管彼此熟不熟識,全都因為一張懸掛在樹上的吊床而
將彼此的感情糾結在一起,當然,在嘻笑大鬧之間,她們也成了我最佳
的模特兒。

40.jpg

36.jpg

41.jpg

聽說,這是個沒有吩咐回家作業給小朋友們的國家,就算是在學校中午吃完飯,除了生病不舒服的可以待在教室之外,其他一律通通出去外面玩耍。
後來,玩樂這件事變得理所當然,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那麼,要玩什麼?
You name it !
加拿大,果真大大好玩。

45.jpg

她是露營地老闆的女兒,開朗又大方的性格實在適合作生意,不管大人小孩,她都有辦法招呼的服服貼貼的。
彼此聊開了後,她秀出她脖子背後十塊銅板大的「主」字圖案刺青,她一直要我解釋「主」的意思。

「主字有"重要"的意涵。」我認真的解說。
「真的嗎?那我不就是重要的人物了嗎?」她開心的很。
後來才知道,父親小時後帶她去刺青,是為了信仰「主」這件事。
她一直推薦我一定要去鎮裡的
Eleanor Lake 玩跳水。
「很冷啊,萬一我感冒怎麼辦?」我故意鬧她。
「那我幫你生火啊。」她指著她們家賣的營火木材大笑...

Avola → Blue River
當日騎乘公里數: 56.8公里
騎乘時間: 4小時12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