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jpg
You don’t look like your age!
在加拿大洛磯山脈旅行的那段時光,偶遇陌生又搭配一張早熟臉孔的外國人時,我常會這麼說 ─ 無關褒貶。當然,我的破英文應該無法直達「年齡」這塊話題禁地,比較可能的是我的傻笑洩漏了些許誠意,以至於那些外國人總覺得好像可以多聊點什麼,儘管彼此時而有聽沒有懂。
後來,踏上人生另一條旅程時,「你看起來不像xx歲啊」反而變成陌生的人們常給我的問候。事實上,我聽了之後也沒有欣慰的打算,畢竟當身邊圍坐的都是年紀小上我一輪的年輕學子時,人生的縐褶頓時變得很立體,儘管還不足以用沉重來形容,但是,「有點不一樣」卻是事實了。
對我而言,年紀並不是什麼大問題,能不能表現出和年齡相仿的談吐舉止或許比逐漸老去的容顏還要重要,也可以說,收看「倚老賣老」或是「世故裝熟」這類帶著面具上演的人生戲碼總是讓我想轉台。我常想,事情若可以單純一點的話,那麼,就別複雜了,這樣在後台見了面也不致於太尷尬。
別誤會,我可不是說什麼自命清高,我只是想過簡單一點的生活,遇見幾位真心的朋友,然後偶爾去一趟遠方。
在此之前,不管妳(你)是年輕還是年老,只要妳(你)夠誠懇,我們都是同班同學。

p.s.
1. 有誰可以告訴我南方的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才會停嗎?我突然很想念從我研究室方向拍出去的校園夕陽(如上圖)
2. 誰有用Google +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