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jpg  
清晨,在幾乎用一種逃難的方離開義大利米蘭約莫兩個小時後,維也納機場又再度像座小島慢慢浮現,由遠而近,自高而下,待飛機一著地,心裡暗自踏實又輕快了起來,說踏實,也許是這個國度讓我備感安心,儘管兩週前甫抵達這座空港時只覺得週遭的一切冷漠得要命,說輕快,過了今天之後即結束這為期兩週的遠行了,那些種種在異鄉已經慢慢習慣的飲食和作息終將回歸到原鄉的朝九晚五律動中。

我常想,在這個旅遊文和攝影書滿佈虛擬和實體介面的年代,旅人往往被那些前輩口中所提及非去不可的目的地牽制著,久了,在出發前,彷彿就會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可以捨去不去特定景點的勇氣而全然不後悔。
我也的確去了幾個旅遊指南中幾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出發前我甚至嚮往著會不會有好天氣在那等著我,後來,我體悟到那些不去不行的景點其實美滿了自己的行程印記,但是卻又讓我無法獲得獨一無二的體驗,畢竟旅人總是習於複製著前人的路線,因為我們害怕出錯,甚至慣於貼上先行者刻劃的印象,只因我們留戀舒適。
大概是在淋著大雨爬上奧地利Rifflsee以及頂著痠痛的大腿花了三個多小時踏進瑞士Alp Camp高山湖的當下,我才覺得自己有點與眾不同,因為我就在裡面,佇立在在一個旅遊書不曾提及過的湖面之前。

1-1.jpg  

1.jpg  

2.jpg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柏林航空,大概是 Berlin 兩個字讓我有安全感,儘管是由 Niki 航空在飛,但是那一整排紅色的企業識別形象 chick in 櫃台和背包客的熱血挺搭的。
由於從米蘭飛到維也納約莫一小時多而已,所以只是附了一個三明治當做早餐。

3.jpg  

4.jpg  

6.jpg  

5.jpg  

8.jpg  
↑大概是吃怕了西式餐點了,回到維也納市區,突然看到一間中式自助式小餐館,秤重的計價方式為一百克將近 90 幾元台幣,兩個吃下來快 700 台幣,我的經驗是,試著不去換算奧地利和台灣的物價差的話,食物通常都會變得美味許多。
這間 Henry 餐館很好找,在維也納車站中央站一出來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餐點口味尚可,不失為另一種用餐選擇。

7.jpg  
↑在都會區還挺常看到這樣的滑板車,重點是騎乘的人多是上班族或是年輕人,在郊區鄉間的話,小朋友騎滑板車的比例較高,這是我自己的觀察。

9.jpg

10.jpg  

↑由於是最後一天待在維也納,明早就要回台灣,因此趁機到超級市場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了當紀念品。
結果,還是起司最吸引我倆,這一塊將近三公斤的瑞士 Gruyere 起司是我最想抱回家的,只可惜它不是真空包裝。會這麼渴望扛回家是因為這個味道濃郁口感又佳的起司品牌在台灣的售價是這裡的八倍,這大概可以說明何以到歐洲就是要把握每天早餐吃到各類不同起司的機會。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23.jpg  
↑維也納從旅程第一天的起點變成我倆最後一天的轉機點,市區已經不再有吸引力,每本旅遊書上介紹非去不可的點現在成了不去可以的地名而已,索性就往維也納北邊的森林前去。
其實只知道要搭地鐵到海里根修塔特車站( Heiligenstadt ),再轉搭 38A 公車上山,一出海里根修塔特車站,還搞不清楚到哪搭 38A 公車時,看到一堆觀光客上了一輛巴士,想說應該就是這台了,至於要搭到哪一站,看車上的觀光客在哪站全部一起下車,跟著走就是了。
Kahlenberger Street 是下車的站名,也是欣賞俯瞰維也納的高點,我倆倒是沒很認真地去探索貝多芬散步道 ( Beethovengang )或是什麼葡萄園的,只是在附近走走,把握這最後的悠閒時光。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卡倫山瞭望台 ( Kahlenberg )周圍也有一些健行路線,走了一小段路後,就在望著單車客以及這間大學門牆外的中文字後結束。

29.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傍晚回到市區史蒂芬教堂(Stephansdom)一帶用晚餐,也算是對維也納的告別。

30.jpg  
↑在幾組街頭藝人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兩位拉大提琴的表演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喜愛 The Piano Guys 以及 Break of Reality 這兩個樂團,抑或是我心裡有種好希望自己會拉cello的渴望? ↑The Piano Guys - "Beethoven's 5 Secrets "
↑Break of Reality - "Star"


35.jpg  

32.jpg  
↑我總覺的馬車對於歐洲重要的觀光景點似乎是提供遊客旅行印象不可或缺的元素,少了噠噠的馬蹄聲,這些景點會是錯誤還是更美麗?誰也說不定。

33.jpg  

31.jpg

34.jpg


36.jpg

38.jpg

39.jpg  

↑這些建築的歷史典故對我來說真得太過遙遠了,儘管它有著一股陌生的引力。

37.jpg  
↑部分景點現場有提供多語的解說機,這不知道是否可視為對觀光客很友善的表徵?

20140820_195047.jpg  
↑小 J 的職業病適時發作。

39-1.jpg

40.jpg

41.jpg  

↑不得不推廌這間位在史蒂芬大教堂旁邊的 Wiener Stadtbräu 餐廳,它包含了室內以及戶外兩個用餐點,在這物價高昂的維也納,能用這樣的價格享用美好的餐點真得是可遇不可求,其實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只要面對史蒂芬大教堂往右邊走,看到某個戶外用餐區坐無虛席的地方就是這間餐廳了。
能用這麼美味的餐點讓維也納謝幕,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