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拖車式攜車架」對於愛騎登山車探索高山林道的我而言向來是很重要的,不僅有其安全性和便利性,同時也為後座空間有限的 NX 200 在全家出遊時,仍可保有很大的空間運用彈性。由於攜車架類型眾多,如何挑選不能說是一門學問,但是至少要去學著點的,因此,從最「適合」自己的攜車架這個出發,以下就把為何入手拖車式攜車架的歷程分享給大家參考。


加拿大.jpg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關於攜車架的想望,其實 2010 年到加拿大單車旅行時,在前往洛磯山脈的前一天,在溫哥華看到這款攜車架的時候就已經偷偷埋伏了。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接觸單車運動超過十年了,我也曾經虐待過自己的單車。比如把它塞在後行李箱裡,然後五花大綁,彷彿想讓路人知道我的後行李廂空間有多麼小。

榮哥.jpg  
慢慢車友認識多了,很多時候,我的單車開始有機會受到禮遇,比如常常搭車友榮哥的 Lexus CT200 下山,彷彿明星參加今年的金馬獎走紅地毯似的。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然而,自從有了小baby,後座加上安全座椅之後,四人座的休旅車的空間要再加入一台單車就顯得過分侷促了,看小baby的臭臉就知道他一點都不想跟單車和好。想要跟需要之間已經慢慢傾向後者。(此圖為小弟第一台馬自達柴油CX5,引擎噴水事件搞得我很心煩,只好忍痛賠售換第二台車: 福特KUGA)

車頂是  
於是開始從周邊車友攜車架的使用經驗與安裝費用,輔以網路資料開始做家庭作業(以下針對各類型攜車架的敘述是個人觀感,若有雷同,那就是巧合),我發現車頂式攜車架應該是最多車友使用,一來帥氣(真的,10個人有8個會說很帥),二來是購置費用經濟許多(一線品牌售價仍跟武嶺一樣高),更別說它不會擋住車牌跟後車燈的優勢,但是對於常騎林道的我,車頂式攜車架真的不適合,更別說要把這麼重的登山車扛到車頂固定,我是很怕麻煩的人,所以就不考慮。
(圖片取自這裡)

後背式.JPG  
後背式或是備胎式攜車架也是不少車友安裝,有部分原因是後背式攜車架較不受限於汽車款式,二手貨容易取得,安裝上雖然因為要五花大綁較為費時,但是基本上拆裝簡便也是不少車友使用,然而,CX-5日前發生車頂被攜車架的鉤環掀翻的案例,讓我也無法將之列入考量。
(圖片取自這裡)

車內式.jpg  
還有一種是車內固定式攜車架,拆完前輪後藉由固定裝置置放於車內,這款對我來說倒是沒看過車友使用,既然需要的是車內空間,這款也就跳過了。
(圖片取自這裡)

阿宏.jpg  
除了以上三種,還有一種最特殊的就是將皮卡裝上客製化的攜車架,咱車隊的阿弘就搞了一輛可載四台單車的皮卡(如圖),那轟隆隆的引擎聲加上帥氣攜車架,在路上你要不注意它都很難,顯然,這是有錢人的玩法了,對於預算十分有限的我來說,就算了。

家拿大2  
2010年到加拿大單車旅行時看到當地流行這樣將單車掛在皮卡後頭時曾許下以後也要弄個一台bla bla bla,終究,還是回到現實面好了。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拖車勾(Towbar)超過十公斤,需要2個壯丁一起安裝上去,裝上去之後就是包大人了。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拖車勾為美規2英吋方孔。附上防塵套。我是忠實的網球迷跟單車迷,Nadal是崇拜的唯一。

Lexus NX200 單車攜車架開箱
可以選購可傾斜式攜車架,這樣方便後車廂的開啟,也不會讓後車廂的門打到攜車架。(這是小弟弟二台車 Kuga的圖片)
單車拆裝上因為之前已在 CX5 跟 Kuga上面使用,因此並不難上手,雖然沒有車頂式來的拉風,但是中年大叔就是希望單車可以牢固地陪我上山下海,好好享受我的山林時光.

P.S.

我不是店家,只是一般消費者,以上單純是個人看法,也不討論各大品牌的優缺點,單純就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攜車架,也希望可以做為各位車友安裝各類型攜車架的參考。

安裝後需要到監理站變更行照。

 

另外,有車友問到此款攜車架是否會遮到車牌?其實店家有送一塊掛在攜車架後方的延伸車牌,所以不用擔心裝上單車後會遮蔽車牌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xus NX200 攜車架 道成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