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連假前一天走趟屏199縣果然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我換來了五天一如往常規律生活所需的專心,同時也不至於讓自己的耐心淹沒在人潮車流中。
「獨自開車一整天這樣逛,那不是很累又很無聊嗎?」假日,好友W得知我前一天的行蹤後,他十分不解地說,同時還夾雜一點「你真是個瘋子」的糾結五官。
那樣的觀感應該是源自於他個性上的不耐,況且他挺喜歡一票人在一起的瘋狂與喧鬧。
「無聊是還好,一路上沒什麼人車倒是真的。」我答。
真的很平靜,甚至車輛稀少到讓自己以為迷路在另一個國度了。
到底這也不是跨越國界長達1990公里的旅程,只是長約100公里的一段線道,一個人而已。
驚訝?或許不必。
無聊?可能發生。
只是,哪段旅程不孤寂呢?就像寒氣之於冬夜。
當獨自決定踏出家門遠遊時,寂寥早已在延路蠢蠢游動,等到眼睛痠了,兩腿麻了,就是兩者相逢的時刻。
我想,連最有名的自助旅行專書都叫做「Lonely Planet」了,我沒有理由相信我會從頭亢奮到底。
於是,慢活。
一個人四處走走讓一切慢慢來這件事變得極度可能。
疲憊的時候,就拎了相機走向海岸,飛濺的浪花或許能讓自己的眼神清醒一些。
單調的片刻,就搖下車窗吹吹混著濃厚青草味道的風,聽聽陳綺貞的歌,至少讓自己像是在旅行的樣子。
我常想,是不是因為這樣的走走停停,上車下車,就在快門規律閃爍之間而倦了身子?
若真是如此,這樣的疲憊比較適合一個人,我想。
「聽你說要去南橫已經說了半年啦。」好友O昨晚突然冒出這句話。
看來,他應該也能在動靜之間享受的。
不如就這麼一台小車一條山路,兩個男人兩部單眼相機,然後出發吧。
p.s.更多屏199線資訊,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