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天寒之外,其實我還挺喜歡台中的。儘管這個城市在尚未入冬之際就徹底遠離南方的溫熱了,我依舊每週往返一次,同時以身軀親身試探這兩個地區的溫差,以免冷暖不分而減弱了對這個城市人事物的敏感。
事實上,來回兩地久了,漸漸沒有更堅強的理由說服自己多留在台中一兩天。若說我還能愜意地在這個城裡度過一個週末的話,大概是這裡有太多東西可以追逐了。
繁華或是名利這裡一點都不少,然而,或許是那個鬧區離我住的地方太遠,所以我總是騎單車往反方向的山上去,山頂空冷多了,空氣也清新不少,這是個不用擔心自己會被忽略或是被遺忘的地方,急促的喘氣聲證明了我的存在。
下了山,換成對面鄰居的三個可愛小女孩加上姪女不斷地在客廳追逐著,儘管我無法很專心的看世界盃棒球賽,偶爾,我還是願意和她們講講話。
「妳在學校有人追妳嗎?」插播廣告時,我問一旁讀小學二年級的小妹。
「沒有啊,都是我追男生。」
「那…妳爸媽知道嗎?」
「不知道吧,他們會罵我吧。」
「那妳都怎麼追男生的啊?」
「我喔?就是衝很快跑過去,然後用腳踢他一下,我就跑開了。」
「……………….」
還好球賽在廣告後又繼續開始了,她們依舊東跑西跳的,我也在陳金鋒擊出三分全壘打後忘了剛剛的尷尬。
看著對手不斷地追逐著外野飛球而發生失誤,我索性上樓不看了。
寫到這裡,我心想:年少的時候,我們的追逐是遊戲,不是愛情;成年以後,我們追逐的是愛情,忘了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