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潔癖」與「愛乾淨」之間的差異你有什麼看法?其實,我不是很能夠去辨別,但我比較喜歡把自己形容成「不喜歡髒亂」的人。
我永遠不會忘記多年前好友C第一次在我租的小套房裡,親眼目睹我蹲在地上,用透明大膠帶將地板上頭髮一一粘黏起來時的驚訝表情,對我而言,那只不過是每天的例行公事罷了,對C而言,要她清理那幾根區區毛髮猶如要她移動好幾根漂流木一樣艱難。
「你真是個愛乾淨的男生!」C坐在一旁看著我不解地說。
很久以後,我也是在她租來的小套房裡發現一捲包裝用的土黃色大膠帶。
「我發現用這種包裝膠帶比你那種透明的更容易清理頭髮或是灰塵。」回答的同時,她帶點驕傲的口氣。
在林口的那段時間,我總會開車載兩個同班傢伙到要付費的台茂籃球場尬球。不久前,好友W從南部上來找我,球場當然也是我倆必定朝聖的地方。打完球,我總會拿一塊布墊在駕駛坐墊上,避免汗水將皮革座椅的味道變成一大塊臭豆腐,當天打完球上車前,我當然要W比照辦理。
「xxx…你有潔癖喔?我不用墊啦!」他不耐的回答我,同時不悅地坐下去-大剌剌地。
之後,我也沒真的拿芳香劑之類的去噴W坐過的位子,時間會沖「淡」一切,我想。
上星期,同樣是打完球後,我到W的房間用電腦下載一些資料。
「你不先回去洗澡後再過來用電腦嗎?全身是汗不可以去我房間,不然我之後要打掃很久…」他盯著我濕漉漉的球褲說。
當然,我不可能回去洗澡,整整三十分鐘,我只能夠站著打字與等待。
我想,或許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深藏有一絲絲的對乾淨的渴望,等待著在適當時候被適當的人挖掘出來!
維持空間的整潔很容易,然而,要讓心境一塵不染卻很難。
常常,一旦我想起自己目前的一切-缺乏穩定的工作、面對陌生的學習領域、好友MSN顯示誰誰誰又要結婚的訊息,這些不安的訊號就如清晨陽光照射下的塵埃,群飛亂舞,每反省一次就有如雞毛撢掃過一回,逝去的回不來,留下的依舊是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